小泣

呜哩哇啦嗷嗷嗷哇哇哇啊啊

【贱虫】最奇怪的朋友

*很短的无脑小短篇

*时间线捏造

————————————


1


死侍将一桶固液混合物版死侍倒进海里,引来一头没什么品味的鲨鱼,于是死侍躺在甲板上暴晒自己的时候,旁边多了一股巨大的腥味陪着他。


​现在他脑子里看到的东西已经盖过了眼睛所看到的,可悲的是即使如此思考也没有停止,我们为什么要这样伤害自己?也没那么疼,好吧,当然疼了,我们已经试过多少次让自己置身于荒谬又危险的处境中了?这毫无理由也毫无收获,我们或许只是想要博得关注,谁的关注?随便某个人……


这些解决不了所以反复出现的问题几乎把他掏空了,于是死侍被拖动时都有点懒得砍下那个人的脑袋,他甚至都分不清他是真的在被拖动着还是幻觉,也许会被拖到死亡女神的餐桌前,真是贴心的幻觉。


“你好,听得到我说话吗,先生?”​世界暗下来了,相较而言轻松的体感让死侍觉得耳边不断询问的声音都变得悦耳起来,不对,那声音之前出现过吗?


​死侍终于回过神来,嘈杂的画面为了看清面前的场景被拨开了一会儿,噢,一个穿睡衣的高中生,多新鲜,他还以为又会见到脑袋上插冰激凌的独角兽。


见死侍并没有回答,只露出一个傻笑​,彼得帕克心想这人不知道被晒了多久,还是等他清醒清醒再问其它的吧。


​彼得帕克找了一遍,从船上的冰柜里捞出冰块和几瓶酒,死侍看着那个男孩走过来的时候想问“你确定你能喝这么多”,然后那些酒和冰块就把他冰镇了起来。


​等等。


等一等。


生理和心理都终于​“冷静”下来的死侍垂死病中惊坐起,“你是谁?!”


“呃,彼得·帕克,我猜你实际想问的和我想问的一样,但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儿。”​彼得摊手展示身上的睡衣,显然是在睡眠中来到的这里。


“显而易见,你只是在做梦。”死侍一边用轻浮的腔调回答,一边从冰堆里站起来,制服本就被海水泡皱,所以他也不怎么在乎,随手拍了拍冰渣。


​“我真是差点就信了。”彼得叹了口气,视线眺望海面,“能请问一下这是要去哪里,还有多久靠岸吗?”


虽然死侍看起来跟他旁边布满弹孔的鲨鱼一样,都像是被击杀后随手摆在甲板上暴晒的尸体,但彼得帕克之前在船舱搜索时没有见到其他人,可以推断这货很有可能是船的主人。​


“事实上,”死侍伸出大拇指,“我把本来画的地图拿去喂鱼了,所以这些都由你定。”


彼得帕克隐约猜到,眼前这个人画的地图大概率由两个点和一条连接它们的虚线组成。​


“如果您能开船的话,可以把我带回纽约吗?或者就近人多的地方。”


“你在质疑一位船长不会开船!?”死侍用一种奇怪的步伐走向驾驶舱。


跟在死侍身后的彼得忍不住吐槽,“嘿,不是所有船长都像杰克船长那样走路吧!”


“那不证明这么走路是他的专利……好吧这里居然还有航海图,你会看吗?等等别用这个眼神看我,我当然,呃拿反了?其实我看到的世界是颠倒的……”


2


比起说这是航海,不如说是漂流,要不是船上有二十人份的食物储备,彼得都有点想跳进海里游走,那样活下去的概率还大点。


“你坚持穿这身衣服吗。”找到备用衣物换上的彼得看向死侍。


“我有我坚持的理由。”


“什么?”


​“其实我是一个超级英雄,外号死侍,意思是我与死神对抗拯救性命,怎么样。”


“听起来挺不给死神面子啊……你知道吗,兄弟,我觉得超级英雄的制服被泡成这样也是要换下来洗洗的。”​


​“超级英雄的事你懂个屁。”


彼得心情复杂,抿着嘴自嘲地笑了一下,看到他沉默,死侍反而急了,放了半天的垃圾话,最后主动换了衣服。


“真香。”死侍大口吃着早饭,堆起来的松饼,上面淋了枫糖浆。这是他们漂……航行的第三天,死侍发现他和彼得帕克意外地很聊得来,能接住他的梗的人不多了,当然我们都知道是想接的人不多。


他们聊了很多,去过最垃圾的餐馆,曾经暗恋过的女生,报纸上报道过的脑缠新闻,某档综艺里抄来的恶俗笑话,我知道现在是凌晨,但你能不能来甲板上看看这震撼的风景,洗涤一下心灵。什么叫只有我需要?


​第八天,终于妥协的彼得帕克陪着死侍看海,确实算得上震撼的风景,和白天区别很大,灰黑色的波涛汹涌在不知不觉中被染成橘金色,死侍一闭嘴连耳边呼啸的风声都显得格外寂静。


​“如果我带了相机就好了。”彼得感慨道。


​“这玩意又没你拍的超级英雄抓眼球,成绩不会太好的。”


​“第一,我是记者不代表我要发表拍到的每一张照片,第二,你连着五天凌晨把我叫起来看这个!五天!”


​“我的意思是,更重要的是其它的东西,一些,呃……”


“因为是我们一起看?”​


“天呐,我待会要想办法检查一下我的脑子里有没有被你安什么东西!”​死侍大呼小叫。


​“拜托不要让我知道你的办法,如果你想的话可以一直联系到我,就像这样……”彼得咬下笔盖,在一张死侍恶趣味的画作背后写下电话号码。


3


​死侍突然觉得海风太大了,千万别把那张纸吹飞,千万别。


4


死侍与帕克航行的最后一天。


靠岸的城市离纽约有点远,不过当地公安很快想办法联系到了梅姨,彼得踏上回到纽约的船只,临走前,他趴在围栏上朝死侍挥手,笑着大声喊道,“有空来找我玩啊!”

  

谢谢,彼得,我猜这不是你说过的第一句会后悔的话吧。


5


有个紧身衣变态闯进了彼得·帕克的房间。反正死侍和蜘蛛侠在对视时,同时意识到了这一点。

  

“能告诉我你在这儿的原因吗。”太冷静了?嗯,毕竟这不是蜘蛛侠回家时见过最糟糕的场景。

  

“我还想问你呢,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地在拿彼得的衣服?”死侍眯了眯眼。

  

“……”


蜘蛛侠——彼得·帕克,从没这么后悔过交一个脑子有问题的朋友。

评论(4)

热度(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